白千层

主喻黄不拆
副王方/周江/韩张/孙肖
叶蓝&修伞均可能出现请注意避雷(不会同时出现在同一背景的文里)。

【喻黄】醒来觉得一切都很好

这几天一直在外面跑来跑去,努力赶出来一个短片凑热闹,强行吹一吹我们队长,祝队长生日快乐,跟少天还要一起过很多很多个生日~

喻文州睁开眼睛,看见衣柜门开着,有个熟悉的身影在翻找什么东西。但是今天还只是大年初二,那个人应该还在忙着去他那一大帮子亲戚家拜年。
大概只是个梦。他这样想着,又闭上眼睛。自己一个人在家里,早饭也不过是单调无聊的几块面包加果酱,配上一杯热牛奶。并不能吸引他在还有些微凉的清晨里离开被窝。
他一边怀念着平时花样繁多的早餐(黄少天从来不乐意一周内重复吃两次同样的东西),一边听着那个熟悉而轻微的脚步声渐渐靠近,觉得这个梦真是真实得让他忍不住想要再睁开眼睛看一看——

然后一个温温热热的吻落了下来。
“喻队长,都几点钟啦还不起床?训练要迟到啦!”黄少天带点狡黠的笑容映入他的眼帘。
“黄副队长,你是不是忘记了今天休息不用训练?”喻文州坐起身来,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颊,“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“疼疼疼,捏我做什么!“黄少天抗议地叫道,不过喻文州当然没下重手,依旧自顾自地搓圆捏扁。”我当然没忘记今天休息,我还记得,明天是队长大人的生日呢,怎么敢不回来啊?”

生日?喻文州倒是真不记得了,临近过年大家的历法一下就转变成农历,天天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正月初一初二地叫着,他都没想起来正月初三就是2月10号。今年他父母早早请了年假一起去国外旅行,他那时候还没放假,只得自己留在他跟黄少天两个人新买的房子里自己孤零零的过年。

黄少天本来想带喻文州回家过年的,奈何他家亲戚多,保不准谁就给爆出去了,他们还想瞒到退役,只好作罢。他又不想喻文州一个人太孤单,除夕晚上一边跟家里人吐槽春晚,一边跟喻文州聊微信,还要在职业选手群里抢红包,抢完了跑回战队群里再接着发,美其名曰肥水不流外人田。幸而身为职业选手他的手速还是杠杠的,像这样一心多用也不在话下。
黄少天还要暗搓搓地嘲笑喻文州手速不行抢不到红包,结果喻文州说是啊,我好可怜,被窝里也好冷,心都凉了。
黄少天立马不回复了。过了两分钟喻文州的手机就开始响,他接起来,对面就噼里啪啦讲一通:“队长队长你是不是冷?是不是穿得少了?衣柜里还有被子呢你拿出来盖啊,床头柜里面有暖宝宝。”
“我知道。你不在就是觉得冷。”
黄少天沉默了一阵,闷闷地说:“想你了。”

尤其是看到窗外璀璨的烟火,就特别想跟你一起看。无论说再多话,都比不上在一起的时候肌肤相贴的温暖。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喻文州温和地说,“在阳台打电话吧?天冷,回屋里去吧。”

喻文州起来的时候,热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在桌上了,是黄少天家里自己做的煎堆跟年糕。
房子里多了一个人,就好像一下增添了许多烟火气,变得像个“家”一样。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“好吃啊。对了家里没什么菜了,要出去买了。”
“不用买了,你知道我带了多少东西过来吗?我妈知道你自己在这里过年,就买了好多零食做了好多菜让我带过来,我觉得一个星期我们都吃不完。”他看一眼喻文州,又说:“我又觉得你好像很快能吃完……你吃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?为什么怎么吃都不胖?”他沮丧地拉起身上的T恤捏了捏自己腰上的肉。
“胖了?”喻文州也凑过来捏了捏,“没事,我帮你减。”
他的手顺势就往衣服里面探,被黄少天一把抓住往外拽。
“别闹!先吃早饭!嗯你手好冰喔。”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把喻文州的双手往自己脸上按,碰到的一瞬间还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“这手要是冻坏了,我们蓝雨怎么办?”
“不是手残吗?”
“不是啊,”黄少天笑着说:“是率领我们蓝雨进军冠军的,最强大的武器。”
他想了想,又凑过去亲了下喻文州的额头,“不对,最强大的,应该是这里吧?”
“哎,真的是不一样了,”喻文州捂着额头感叹,“以前还叫我吊车尾的手残,现在……”
黄少天恼羞成怒地捂他的嘴:“队长说好的不提呢!!!”
“有什么关系,是事实啊,你又没说错。”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地说。

好像曾经在淘汰的边缘艰难挣扎的经历,在他心里都不算什么,不过是梦想实现之前一段小小的插曲。
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他,他也从未怀疑过自己。不是出于盲目的自信,或者积极乐观的态度,而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实力。他知道他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,无论是当上职业选手,成为蓝雨队长,还是带领蓝雨拿到冠军。
而黄少天,从训练营到战队,夺下剑圣之名,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,从未有谁敢于轻视他,跟喻文州就像是两个极端。
他们曾经如此水火不容,而现在却这样地熟悉对方、这样地互相信赖。
这大概是这段旅途里,最美好的一个意外收获。

END

比❤,爱队长,爱少天,爱喻黄

评论(1)

热度(19)